diumenge, 3 de novembre del 2013

中国电影

大家好!欢迎你们来到 《爱我汉语》!

十一月到了,天气变冷了……晚上你有什么计划?如果你想看一部中国电影但是不知道应该看什么……那么今天的话题可能会带来一些帮助,因为今天的话题就是《中国电影》。


我本人很喜欢看中国电影。一边看一边学汉语!:) 我喜欢的中国导演有很多!因此我来选择大陆的张扬、香港的王家卫(Wong Kar Wai)和台湾的李安(Ang Lee)!我认为他们的电影都很特别。


张扬拍了我最喜欢的中国电影之一《洗澡》Shower。《洗澡》描述北京人平凡的生活,父子之间的真情和那个时代的变迁。《洗澡》也是在观看过程中笑着哭着的电影,幽默和悲戚都有。我非常推荐给大家看!



另外,我也非常喜欢 Wong Kar-Wai 拍摄的影片,特别喜欢他拍的颜色。还有,他的电影都有很好听的歌曲,听了这些歌曲就让我心驰神往。我认为 Wong Kar-Wai 最好看的电影就是《花样年华》In the Mood for Love。而且演员张曼玉(Maggie Cheung)在这部电影太优秀了!





最后,我也非常羡慕台湾导演李安(Ang Lee)。他拍摄的影片五花八门。中国的、国际的都有。比如,你知道Sense and Sensibility, Brokeback Mountain, Life of Pi, 等影片都是他拍摄的吗?另外,很有中国特色的还有《饮食男女》 Eat, Drink, Man, Woman; 《卧虎藏龙》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色、戒》 Lust, Caution;等等。
对我来说他的风格最丰富,所以选一部电影很难。难怪目前他是一位享誉世界影坛的著名导演。






最后,我本人最喜欢的中国演员就是巩俐,特别是在她早起演出的电影《红高梁》Red Sorghum、《菊豆》Ju Dou、《大红灯笼高高挂》Raise the Red Lantern、《秋桔打官司》The Story of QiuJiu,等电影。我认为她又朴实又文雅。






无论如何,由于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所以我又进行了调查。本地人(中国人)和外地人(外国人)我都问了!问题如此:



你喜欢看中国电影吗?
你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哪一部? 为什么?
你最喜欢的中国演员是谁?
你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是谁?




1)《一个人》(俄罗斯人)(他不是随便一个人,他的名字真是“一个人”^^)
我很喜欢看中国电影。
我最喜欢的电影叫《大红灯笼高高挂》Raise the Red Lantern,因为这部电影又漂亮又有意思。我认为这部电影体现中国文化。
关于演员我很喜欢梁朝伟(Tony Leung Chiu Wai)。我觉得他很帅,他的样子很文雅,而且他的声音很漂亮。

他主演的电影也不少,比如《悲情城市》City of Sadness、《重慶森林》 Chunking Express、《春光乍洩》 Happy Together、《花样年华》 In the Mood for Love、《2046》,等影片。
我最喜欢的导演是张艺谋。他拍了我最喜欢的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






2)《Isa》 (西班牙人)
我喜欢看中国电影。也不是所有的类型,不过有一些很不错的,比如悲剧。
我喜欢的中国电影有一些:《霸王别姬》Farewell to My Concubine、《大红灯笼高高挂》Raise the Red Lantern、《花样年华》In the Mood for Love 和 《金陵十三钗》The Flowers of War。这些电影又好看,又感动,又有文化的说明。
我最喜欢的演员是张国荣。关于导演张艺谋和王家卫我都喜欢。


 
3) 《徐叶》(中国人)
我认为中国电影还行。
我最喜欢的电影就是《大闹天宫》The Monkey King,因为太牛逼了。
关于演员我最喜欢葛优和我最喜欢的导演是宁浩。




4)《虹余》(中国人)
我不喜欢中国电影。不过,我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霸王别姬》Farewell to My Concubine,因为很真实,很深刻。
我最喜欢的演员是徐帆。她出演的电影也不少,比如《天下无贼》A World Without Thieves,《不见不散》Be There or Be Square 等等。
关于导演我喜欢陈凯歌早起拍的电影,比如1993年的《霸王别姬》,可是现在的内容不深刻。



5)《蒋捷》(中国人)
我觉得中国电影还可以。我最喜欢的电影有《霸王别姬》Farewell to My Concubine、《没完没了》Sorry Baby、《甲方乙方》The Dream Factory、《活着》To Live 还有《金陵十三钗》The Flowers of War
我最喜欢的演员就是这些电影的主角葛优。不过,我没有特别喜欢的导演。




6)  《Crystal》(中国人)
我觉得中国电影还可以。我喜欢的中国电影还是少的。
我很喜欢看喜剧 (comedy), 所以我最喜欢的电影就是《人再囧途之泰囧Lost in Thailand。它的内容很有创意,跟其他中国的喜剧是不一样的,它每三分钟有一个笑点。
关于演员……我喜欢的人很多,没有最喜欢的。
最后,目前比较喜欢的导演是冯小刚。他执导的电影也不少,比如《甲方乙方》The Dream Factory、《一声叹息》Sigh、《天下无贼》A World Without Thieves、《非诚勿扰》If You Are the One, 等等。


7)《Amy》 (中国人)
我觉得中国电影还行。我更喜欢一些美国好栗坞(Hollywood)大片和宫崎骏(Hayao Miyazaki) 的动画电影。
关于最喜欢的电影……我看的不多。暂时也没有最喜欢的。但是,我能推荐两部:第一部是张艺谋拍的《我的父亲母亲》The Road Home, 因为主人公表现的那种感情很质朴和纯洁。
第二部是2013 年的《小时代》Tiny Times,因为里面四个女孩子的友谊让我很感动。






今天的话题就到这儿了。希望大家对这次博客的内容很感兴趣。
如果你们想免费在线看这些中国电影就可以上下面这些网站:

www.baidu.com (视频)
www.youku.com
www.tudou.com
www.pplive.com

 

最后,我还想问大家:

你喜欢看中国电影吗?
你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哪一部? 为什么?
你最喜欢的中国演员是谁?
你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是谁?




欢迎大家留下评论:)
















2 comentaris:

  1. 你好!

    我真喜欢你的博客!! 我也要回答你的问题:


    你喜欢看中国电影吗?
    - 很喜欢!
    你最喜欢的中国电影是哪一部? 为什么?
    - 有很多,但是我觉得 "活着" 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电影! 从这一部电影你可以多了解中国历史, 社会。
    你最喜欢的中国演员是谁?我不太认识中国演员... 但是我觉得鞏俐是一个很好的演员。
    你最喜欢的中国导演是谁?我很喜欢张艺谋和 Wong Kar-wai.

    我要看你们说的电影! 一定都很有意思!

    再见!!

    海宁

    ResponElimina